齐鲁工大在全国第九届大学生与物研究生理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8浏览次数:624

7月30日至31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展示比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理学院选派7名学生参赛,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6项。

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88所高校的830名师生参加,其中583名选手参加了教学技能展示,247名选手参加了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我校选手不负众望,在各自的小组中发挥出色,以精彩的说课及授课、富有创意的演示实验获得佳绩,最终刘文娜同学获得国家一等奖,訾雪慧、王雨婷等6名同学获得国家三等奖。理学院冷建材、任向河等6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每年举办一次。该展评活动是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竞赛中参加人数最多、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大的高水平赛事。教学技能竞赛包括教学设计、说课和模拟课堂3个环节,自制教具竞赛包括大学生在准备教学技能比赛过程中自制的教具和设计的实验展示或在学习期间自制的教具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