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在“是德杯”山东省第十二届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8浏览次数:538

7月21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是德杯”第十二届山东省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泰山学院落下帷幕。理学院派出的7名选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1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2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山东省内19所院校近2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山东物理学会秘书长张承琚教授莅临本次会议,他指出本次比赛规模空前盛大,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学子们良好的教学技能素养。本次比赛较往年有不同,全程采用匿名评审环节,即比赛过程中选手不能在任何环节以任何形式透露本人及其学校身份信息,违者取消比赛资格。

理学院积极备战本次大赛,志以比赛促教学,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兴趣,丰富就业选择!面对比赛难度增加,从选手的选拔、培训到参赛,学院领导与指导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我院冷建材、曹钢、任向河等多位教师利用假期和放假前业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认真辅导、精心培训,马慧老师组织学生走访山师进行校外学习培训,我院Aurora工作室(校名匠工作室)为各位参赛选手提供赛前经验分享、组织培训。最终刘文娜同学获得一等奖,王雨婷、訾雪慧同学获得二等奖,张平、高翔同学获得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是德杯”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是为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及相近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研究生做中学物理教师的教学技能,促进大学生以及研究生的全面发展而进行的。本次比赛由山东物理学会主办、泰山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