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刘宏宇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856

615日下午,理学院邀请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刘宏宇来我校作了题为“Imaging, Invisibility and Inverse Problems(成像、隐形和反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理学院院长察可文主持报告,有关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宏宇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反问题,介绍了反问题在成像及隐形等方面的应用。他着重指出,电磁反散射问题在许多科技和工业领域中都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如雷达和声纳、地质勘探、医疗成像、无损探伤、遥感和无线通讯等,并用一见钟情的例子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人的脑电波产生共振的现象。

刘宏宇教授认为反问题在许多领域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急切需要这方面的高端人才。他希望同学们学好数学,勇于开拓创新,为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此次报告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探索未知领域的兴趣。报告中,详实的图文展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老师和同学们聆听到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刘宏宇代表性研究方向包括电磁散射中的反问题、隐形涂层等。近年来发表高水平SCI论文70余篇主持美国、香港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荣获2016MediaV青年科学家奖国际反问题协会颁发的Calderon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