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举办网络《论语》知识竞赛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377

5月22日,齐鲁工业大学于第三教学楼C座六楼会议室举办了网络《论语》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活动由理学院团委老师刘文龙主持,来自十二个学院的同学代表120余人参加。

本次竞赛活动分两场进行,轻工学部等6支队伍为第一场,其余六支代表队为第二场。竞赛伊始,刘文龙对本次竞赛的形式、规则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纪律,不要作弊。竞赛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在公众号上在线答题,监考人员通过后台实时关注同学们的答题得分情况。考场内同学们积极有序的答题,展现了同学们健康良好的考试风貌,答题完毕,同学们安静有序的离开考场。最终,理学院、文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等四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信息学院等六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论语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考察同学们对论语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能力,进一步宣传了论语文化,引导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有利于提高自身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