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齐鲁工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470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工作安排,第二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17年914日-9月17日举行。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学习竞赛水平,并选拔优秀队员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决定于近日举办齐鲁工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具体事宜如下:

1、竞赛组织

齐鲁工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主办单位为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承办单位为理学院,各二级学院及菏泽校区负责组织各自单位学生的参赛事宜。

2、参赛对象及形式

竞赛不分专业,由3名学生自由组合成一个参赛队,参赛队名单以最后提交论文的署名为准。竞赛采取完全开放的形式,可以自由查阅资料,但不得与参赛队员以外的学生、教师等人员商讨。

3、竞赛及题目公布时间

竞赛时间为2017619日至2017年625日,竞赛题目于2017年619日上午900在学校主页和理学院主页发布,参赛队可从A题和B题中任选其一

4、试卷提交

参赛队于2017年6268:00时前按格式要求完成试卷,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xiebo0531@126.com

5、成绩发布

20177月3日之前在学校主页和理学院主页公布竞赛成绩。

6、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共二十项,优秀奖若干项。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队员的重要依据。

获奖参赛队由学校颁发相关获奖证书,以资鼓励。

7、竞赛纪律

严禁抄袭,若出现雷同卷一律作废,情节严重者交所在院系处理。

未尽事宜由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和理学院负责解释。

  

                    教务处

                    学生处

                    校团委

                    理学院

                                                                               2017.6.13

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2016年全国共有1367所高校,31199个参赛队参加竞赛(三名学生组成一支参赛队)。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试题涉及社会各领域,与当前热点问题紧密相连,有的题目甚至是重大科研课题中的子课题。题目灵活多变,难度大,具有相当的挑战性。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能使学生的洞察能力、联想能力、数学语言翻译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综合应用分析能力、创新意识和数学知识的掌握能力得到系统地训练和提高。 “一次参赛,终生受益”这是许多参加竞赛学生的切身感受。他们的自主学习和科研能力显著提高,在毕业设计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表现出明显的优势,得到用人单位和研究生导师的普遍认可;而且参赛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协调组织能力,以及诚信意识和自律精神的塑造,都能得到很好地培养。数学建模竞赛正以它独特的魅力 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关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官网:http://www.m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