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数学建模专题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386

414日晚,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C428举办matlab 在数学建模中的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由团委老师李翠主持,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彬老师应邀主讲16级统计专业同学及数学建模协会全体成员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李彬首先对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竞赛以及竞赛论文写作要求三方面进行简单介绍,使同学对数学建模及竞赛有基本了解。接着,他通过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参赛及获奖情况,指出数学建模竞赛在每个学生今后考研就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希望大家能够加以重视并悉心学习。最后,他通过具体实例操作演示为大家讲解matlab在数学建模中的应用,并逐一的介绍各方面的要求与注意事项。同时,他对在场学生提出学习建议,倡导同学主动学习,自我钻研。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数学建模为数学建模协会今后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