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老教师荣退仪式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552

        330日下午,学院会议室温情满溢,隆重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连增和权惠利老退休仪式。副校长任民、党校副校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杜晓毅应邀出席仪式理学院在济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刘福政主持大家欢聚一堂致敬两位教师光荣退休。

    仪式上,学生代表敬赠鲜花;理学院院长察可文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全面介绍了两位退休老教师的具体情况并代表理学院全体师生向他们表达深深的感谢与祝愿;副校长任民为两位教师颁发退休证书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学校向退休教师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荣退是每位退休教师生命中值得记忆的时刻,通过这样的仪式,能够让教师有一种归属感,也体现学校对退休教师的尊重和肯定,也是我校建设和谐仁爱工大的重要内容,他希望两位老同志能够继续关心和关注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有空常回家看看,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学校不会忘记各位,学校未来的发展也离不开各位的支持,祝愿两位老同志老有所得,老有所乐,开启健康、丰富的退休生活。接下来,杜晓毅书记以及与会的全体教师依次发言,纷纷表达对两位老教师的感谢、感恩和祝愿之情。最后,两位老教师发表退休感言,在分享宝贵人生经验和阅历的同时,鼓励年轻人珍惜青春韶华、建功立业,并表示虽然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还是会时刻关心学校的发展,希望学校能够越来越好,言语中满满的工大情怀、满满的正能量。伴随着不舍和祝福仪式结束,整个欢送仪式温馨热烈,场面气氛异常高涨。

    有人说,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个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篇散文,而老年则是一部哲学,在两位老教师步入睿智的哲学家行列的时候,学院举行这个简单而隆重的欢送仪式,既表达了我们的感谢和祝福,又是对老教师们的充分肯定以及对他们精神的传承,也是对在职教职工的一种激励,更对我校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文化有着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