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八届“翰博尔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8-25浏览次数:687

日前,全国第八届翰博尔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大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我校选派的6名同学全部获奖,共获山东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4名同学推荐参加国家赛,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此次竞赛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赛区赛,第二阶段为国家赛。经过各赛区推荐,最终有来自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在内的114所高校的1000余名学生参加国家赛。我校选手不负众望,在各自的小组中发挥出色,以精彩的说课及授课、富有创意的演示实验获得佳绩,最终汤晶晶同学获得国家二等奖,洪真、魏延美、刘文娜同学获得国家三等奖。理学院曹钢、任向河、张美娜三位老师获得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每年举办一次。该展评活动是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竞赛中参加人数最多、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大的高水平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