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8-22浏览次数:701

我校学生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四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理学院胡涛、曹玉萍老师指导的基于光电目标识别的空投救援无人飞行器获得全国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

全国光电设计大赛由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竞赛题目为基于光电目标识别的空投救援无人飞行单透镜构建的最佳成像系,赛题难度大,极具挑战性,主要考查各团队光电识别、光学成像、电路设计、机械控制及图像处理等知识的熟练运用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82所高校的276支参赛队伍进入了总决赛

为备战此次竞赛,学校高度重视,责成理学院负责组织和指导。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出两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在竞赛过程中,我校学生沉着冷静,把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完美结合,最终由方文都、王皓宇、刘雅青组成开拓者团队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增强了科学创新意识、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深造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