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研途有你”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学习考研方法,6月7日,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B311举办“研途有你”考研经验交流会。辅导员李翠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了刘丽霞、刘涛、牟洪民、韩树旺、史吉超、孟广婷六位考研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各自的考研经验。六位考研代表立足于自身专业特点,结合自身备考经验,从不同的侧重点介绍了考研时期所要注意的问题。刘丽霞、刘涛、史吉超三人分别从考试科目的准备时间、复习重点、材料选择、答题技巧以及考研时的心态调整进行了讲解,他们表示,考研目标的选取要立足于自己的专业实际,备考时间不宜过长,要善于在平时做题中掌握答题技巧。牟洪民、韩树旺、孟广婷三人结合自身经历,着重讲解了择校方面的知识,并就专业课以及考研公共课的学习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随后,六位考研代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并与大家探讨了考研中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法。交流会最后,李翠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考研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需要大家保持持久的耐心与恒心,希望大家虚心向考研典型学习交流,立足于自身实际制定出符合自己的考研计划。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考研热情,提升了他们对于考研的认识与了解,明确了考研目标,掌握了更多的考研技巧,了解了更多的考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