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标兵讲师团巡讲走进理学院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6-18浏览次数:580

    616日晚,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标兵讲师团巡讲理学院站于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标兵讲师团长、首席讲师付远祥,首席讲师许雯、孙川、姜辰辰、高本杰等五位同学担任主讲,学生处副处长左殿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福政、理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学生干部骨干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本次巡讲会由刘福政主持。巡讲会上,左殿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两届标兵讲师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标兵讲师团选拔严格,成员们不仅要德才兼备,更要在学习、工作上有突出的成绩,要能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学生群体中的领跑者。接着,他对理学院的学生工作特别是在选拔培养推荐标兵讲师团讲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随后,他引用了习近平主席近年来针对广大青年学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激励青年大学生勇于实现自我,敢于拼搏,努力奋进。

    接下来,标兵讲师团的五位主讲人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许雯以“坚持初心,不忘自我”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三年以来的大学生活,她提出,大学生要善于从不同的角度观察问题,要努力拼搏,奋勇向前。孙川则以“过去”为主题,通过对自己逆袭故事的讲述,告诉大家过去只是历史,未来依旧在你的手中,大学生要用一种“百里挑一”的态度对每一件事情,严谨做事,严谨待人。姜辰辰则将亲情化为前进的动力,严于律己、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奋力前行。付远祥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并将规划努力坚持下去,学会正确思考,不随波逐流。高本杰就考研问题与大家交流,他表示,考研贵在坚持,贵在方法,要善于对日常知识的积累,做到活学活用。整个巡讲过程中,讲师们以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话语,动人的事迹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刘福政总结发言,他在对五位主讲人的讲说表示肯定的同时,希望大家以标兵讲师团的成员为榜样,不断发展自己,提高自己。

    大学生标兵讲师团是工大学子的典型代表,每位讲师以自己的个人经历、魅力,指引着更多的学生站在一个新的角度重新审视自我,激励自我,帮助他们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各位讲师为榜样,坚持不懈,努力提高自己,争做工大青年新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