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到济宁惠普产业基地进行专业认知实践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6浏览次数:400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相关要求,大力推进创新型人才协同培养,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交流,6月24日,理学院李汝修、李金红、昝永利三位老师带领信计(云计算)专业2014级的73名同学到济宁高新区惠普济宁产业基地进行专业认知实践。

    惠普产业基地院校部张军经理热情接待了理学院师生,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基地的测试中心、云计算中心等重点机房实验室,有多名惠普基地实训部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就IT行业的现状,前景等问题与讲解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之后,师生一行乘车前往惠普基地的大学园,参观大学园惠普实训基地,实训中心的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实训基地的发展历程、中心规模、基地现状、实训对象和培训目标,以及IT企业对应聘人员的要求等。下午,惠普产业基地的教研人员张志超工程师为同学们作了专题报告,用风趣的语言,幽默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IY行业现状及工作流程、业务内容等,尤其对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当前最热门的业务进行了举例讲解,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关注。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争相提问,学生与基地老师的互动交流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