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476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领导力,5月13日晚,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C座六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李翠主持,辅导员秦龙及学生干部共5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李翠首先指出学生干部是联系师生的重要桥梁,是参与教育管理的重要力量,学生干部的领导能力直接影响到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一系列工作的正常开展。她要求学生干部多组织活动,参与活动,努力提高自身领导水平,为理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领导力培训》视频,视频从领导人决定企业的命运、战略决策和战略执行三方面主讲,领是战略是方向,导是执行是结果,领导力是不折不扣拿到结果的能力。领导者要学会主动出击用人才,利用成功速度,自我修炼造就最终成功。观看结束后,学生干部们纷纷发言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要发挥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先创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领导作用。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举办,在培养学生干部能力,造就优秀学生骨干的同时,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