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八字真经”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278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加深同学们对“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的认识和理解,5月4日晚,理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06教室举办“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八字真经”主题演讲比赛。理学院辅导员秦龙、学生干部代表担任比赛评审嘉宾,100余名同学观看比赛。

  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参赛选手们自信满满,从容不迫,他们依次上台,以“五四精神”与“八字真经”为主题展开演讲,凭借有力的论证、敏捷的思维、睿智的语言在讲台上展现出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风度与才华,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李泽朋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此次演讲大赛的桂冠。秦龙对比赛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人生华章。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的举办,在加深青年学生对共青团光荣传统认识的同时,弘扬了时代精神,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有利于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热血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