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之简历培训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0浏览次数:366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职场信息、适应职业发展要求,3月31日下午,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举办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简历培训活动。活动由团委老师郭玉晶主讲,团委老师李翠、学生会骨干成员及15级班委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郭玉晶简要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针对当下的社会环境,对大学生目前面临的考研与就业问题进行了讲解。接着,她阐述了在当前社会背景下,学生在陌生环境中脱颖而出的方法是在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基础之上,积极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她指出,学生干部要学会运用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来证明自己,多参加一些赛事活动,用一份丰满、厚重的简历吸引招聘者目光。随后,她提出简历是大学生在大学生涯中工作能力及学习能力的直接体现,是决定应聘者能否应聘成功的重要因素,并希望同学们能真正重视起简历在就业过程中的巨大作用。最后,她以“简历不是做出来的,是走出来的”作结,鼓励学生干部能够在大学生涯中利用每一个机会去充实自己,为今后的就业发展做保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大学生的就业导向提供良好的指引,并为他们的就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