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9浏览次数:40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提高学生骨干素质能力,3月24日,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B125开展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赵帅主持,各班学生干部及学生会骨干成员100余人到会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赵帅首先指出学生会是为学院师生服务的组织,要注重交往的方式,通过真诚待人、学会聆听、学会谦卑、换位思考等方面规范自身,给对方留下好印象,进而更好地开展工作。他要求学生干部应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为老师同学服务时要面带微笑,树立起良好的学生会形象。随后,广大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题为“人际交往,从心开始”的视频,视频中提到尊重是人际交往的第一要素,在人与人的交往中,要明白交往的关键在于对别人表示尊重,并且尊重的表达必须规范,否则会因为形不达意而做无用功,甚至弄巧成拙。最后,付远祥总结并表示,成功的交往有赖于交往的艺术,交往艺术的核心是对别人表示尊重,尊重是需要表达出来的,而表达必须是规范的。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拔尖的人才,同时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方式,也将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