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以辩会友,论道青春”班级辩论赛初赛开办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140

    为了更好地加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大学生的思维意识和逻辑能力,4月14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金融学院团委、理学院团委第三教学楼分别于b231和b125举办了“以辩会友,论道青春”班级辩论赛初赛。此次比赛有来自12个学院共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共10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辩论赛分六场,采取双会场同时进行制,分别就“网络使人们更亲密还是更疏远”、“大学生做兼职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成功路上团队合作和个人努力哪个更重要”、“机遇和挑战哪个更重要”六个问题进行激烈的辩论。辩论赛场场面火爆,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比赛推向高潮。在激烈的辩论之余,辩论赛中间插播了富有意义的小短片,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缓和了赛场的紧张气氛。经过激烈的辩论产生了金融学院、文法学院、轻工学部、工商管理、艺术学院、材料学院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理学院三辩王博等六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参与辩论赛的热情,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身边问题思辨型看待的能力,展现了齐工大的学子风采,有利于学校建设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