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欧姆龙杯”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欧姆龙杯”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706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部分著名高校承办、省级光学学会和赞助企业协办的一项大学生专业学科知识创新创业与设计竞赛,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竞赛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科学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科技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四届。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欧姆龙杯”已定于2016727-729日在四川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届的两个正式赛题分别为“赛题1基于光电目标识别的空投救援无人飞行器”和“赛题2单透镜构建的最佳成像系统”。经过大力宣传,本次竞赛引起了我校同学的极大兴趣和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光电信息、电子信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机械制造等专业的30余名学生报名,组成11个参赛队。为了积极备赛,在教务处、各相关二级学院的全力支持下,理学院历时四个多月的时间,经过光电信息系导师指导与集训、方案初审、入围方案答辩等环节,于2016414日,有六个队(PE.CPR、开拓者、奋进队OIS、朝道、成悦)成功突围,进入到我校的实物制作环节,最终将根据实物制作情况,由学校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本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校学生对光电领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学生综合运用光电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进行实验研究的能力,为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