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355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交流创业经验,4月15日下午,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就业创业座谈交流会。座谈交流会由理学院团委书记吕丽红主持,理学院学工人员及创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吕丽红首先对当前的创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她表示,近年来,国家和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了许多支持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涉及到融资、税收、开业等方面.在校创业者要紧抓创业时节,利用节假日时间整理好自己的创业思路。随后,吕丽红就“在校大学生应当如何创业”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以”一品家常菜”的创业经历为例,向大家提出了创业过程中的几点建议:一要注重把握公司核心技术;二要对公司宣传进行跟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接着,在“学习与创业”的问题讨论中,吕丽红指出,毕业前的学习问题同样重要,要在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利用良好的专业技能开创自己的事业。最后,吕丽红传达了学院领导对理学院创业团队的肯定和期望,希望创业同学在已有的基础上不断实践,争取在2017年6月能够实现理学院创业人数达到创业学院总数一半的目标。

    此次就业创业座谈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积极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有利于丰富他们的创业知识,提升创业技能,在创新创业中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