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 “研途有你” 2016年第三期考研典型分享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413

     为帮助学生正确把握考研方向,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4月14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理学院承办的“研途有你”2016年第三期考研典型分享会在第三教学楼B401举办。理学院副院长李金红,学生代表任玲、史吉超应邀主讲,分享会由理学院团委李翠主持。

    会上,史吉超首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考研科目、历年国家线、择校、考研”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针对“如何成功考取研究生”的问题给大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考研期间要合理规划各科的复习时间,做到劳逸结合,事半功倍;二是报考要合理,不要过于盲目的选择学校。接着,李金红对史吉超的讲解进行了补充说明,她从“理学与工学”、“学术型与专硕型”两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自己的切身经历鼓励大家要勇于坚持自己目标,追求自己的梦想。随后,任玲结合自己的择校经历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选择学校与专业应当注意的事项,并告诫大家,在考研复习期间要有自己的进度和节奏,切忌急躁心理。最后,主讲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对大家的困惑之处进行解释并提出了建议。

    此次分享会的举办,丰富了大家的考研知识,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同时激发了学生奋发向上的斗志,增加了他们的信心和勇气,为今后的考研之路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