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 2016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363

近日,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发布,我校选派7支队伍参加这一国际赛事,共获得国际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新突破。

2016年竞赛于北京时间129日至21日举行,该赛事为全球网络通讯竞赛,吸引了12500余支队伍,37千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遍及五大洲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该项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两个部分,在四天时间内任选一题,最后用英文写成论文。竞赛奖项设置为特等奖特等奖提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特等奖特等奖提名获奖比例仅为2%,二等奖以上的获奖比例不超过45%

学校对这一赛事高度重视,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参加竞赛的积极性,教务处专门拨出经费对参赛同学予以资助。自20159月开始,理学院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最终选派21名同学参赛。由于竞赛时间正值中国农历春节前夕,理学院对比赛的每个细节都充分考虑,千方百计解决参赛选手上网、食宿等问题,现场给学生鼓劲、打气,解除后顾之忧,顺利完成竞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 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每年举办一次。竞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不仅要求参赛队员具有出色的抽象概括能力、归纳演绎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还必须具备扎实的英文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目前,国内外很多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都将该竞赛的成绩作为衡量大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获奖证书对学生申请国外名校留学也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