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助力职业成长之路”宣讲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425

    为帮助大学生增强就业意识,把握就业方向,理学院于3月30日晚在第三教学楼B231举办“助力职业成长之路”宣讲会。济南华恒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欣、中汇智达教育华北大区经理王成宝、中研软培训事业部负责人冯德勇应邀主讲。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会上,徐欣首先对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作了简要分析,她指出,当下就业难的主要问题是结构性矛盾、供求错位、知识陈旧、转化率低。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调整心态,结合当下国家政策,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接着,王成宝以“拥抱大数据,成就大梦想”为主题对大数据的定义、应用、发展前景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与学生互动,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的就业前景。最后,冯德勇结合两位讲师的发言从网络信息、软件开发、数据分析三方面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互联网行业正在飞速发展,已渗入到日常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同学们应努力抓住机遇,实现自己的价值。  

    理学院团委老师李翠对宣讲会作了总结,她表示,通过此次就业宣讲会,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制定好就业目标,为以后的就业之路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