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助学·筑梦·铸人”宣讲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445

    为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3月31日下午,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举办“助学·筑梦·铸人”宣讲会。宣讲会由任玲博士主讲,理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宣讲会。

    任玲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专科生到博士生的求学奋斗经历。她说,人生路上会有很多挫折与失败,但关键在于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拥有良好的心态就等于拥有一半的成功。接着,她结合自己参加中国海洋大学复试失败而后成功考取博士学位的经历,指出低起点并不意味着失败,不要因为自己起点低而放纵自己。在问答环节中,任玲针对大家提出的考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她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并劝诫大家如果在学习过程中出现厌倦期时,不要急躁,静心尽力。她还就“考研成本太高”问题,向大家阐述了自己求学的心理历程,并表示一个向往成功的人不会在意时间的耗费,因为他们懂得享受奋斗的过程,以此坚定大家的求学信念。

    最后,团委老师李翠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珍惜现有时间,奋发图强、扬长避短、提升能力,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宣讲会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确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