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378

    为进一步坚定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培育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3月31日,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举办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福政主讲,学院团委老师及学生会骨干30余人到场聆听。

    刘福政围绕人生理想、社会责任、职业发展目标、做人做事四个方面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进行了深刻论述。他首先通过对苏格拉底的名言“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一句的讲解,教导同学们要明确人生目标,树立远大的理想,做到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接着,刘福政从学习、卫生、安全三方面对大学生责任意识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一个优秀的学生一定要秉持一颗社会责任心,勇于承担起学习和生活中的责任,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生活和工作经历阐释了职业发展目标和做人做事的道理。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耐住寂寞,勇于承受困苦。困苦是对一个人的考验,可以成就更好的自我。二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踏实,抓住要点、重点。三要守住内心,戒骄戒躁。反思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无论顺境或逆境都要清晰地把握自己,守住自己的内心。最后,学生代表围绕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会时刻谨记自己学生的身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己的规矩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素质和组织工作能力,也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