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四进四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206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1日下午,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举办四进四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老师李翠主持,理学院学生会骨干成员和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李翠老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四进四信”的内容,“四进”是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和进团课,“四信”是指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随后,她给大家播放了习近平致词祝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九届青年论坛开幕的视频短片,视频中,习近平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理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并希望各国青年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最后,同学们针对视频内容踊跃发言,他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进四信”讲话精神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相联系,积极自觉的用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深入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重点内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代言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个人与党和国家在深层次上更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帮助青年学生与团学干部认清历史、责任担当,增进创新、创业、创优能力和本领,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坚定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