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396

    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提升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开展团学工作,3月11日下午,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举办2016年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理学院团委老师郭玉晶及共青团干部参加活动。

    郭玉晶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最新的“两会”精神,并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行了细致解读,她鼓励大家要有社会主义崇高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三统一的信念。随后,她与大家畅谈自己新学期以来的感想,并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骨干培养、学生发展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郭玉晶表示,学生骨干要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善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延伸。接下来,与会学生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工作感想、成员培养、部门规划”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最后,郭玉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找准定位,扮好角色,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细化部门工作,加紧办事效率,善于引导与培养部门成员;努力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争做新时期优秀学生骨干。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利于使学生骨干成长为能够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