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411

    为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认知习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帮助他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晚,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B231开展“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理学院团委书记吕丽红,团委老师郭玉晶、李翠、秦龙及1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如何理解并践行‘八字真经’”为主题展开。活动伊始,秦龙与大家畅谈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的含义和要求,并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思想和要求。随后,学生代表张玉光、刘文娜、赵世尧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工作、生活等三个方面分别谈了对于“八字真经”的认识和理解。他们一致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脚踏实地,情理兼修。最后,秦龙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八字真经”为当代大学生指明了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进方向,作为当代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中珍惜韶华,积极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理想与追求。

   “八字真经”中勤学是基础,修德是关键,明辨是核心,笃实是保障。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并践行“八字真经”,切实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