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608

    日前,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选派的25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由理学院李汝修老师指导的,曹玉玺、柳海娇、唐志锐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国家一等奖;此外还获得国家二等奖7项;山东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项。

2015年,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美国的1326所院校、28665个队、8.6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据悉,为保证赛事影响力和奖项质量,组委会确定该赛事国家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百分之一,国家二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百分之五。今年我校参赛队取得佳绩,标志着我校在这一重大赛事的组织、选拔、培训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负责选拨、培训和指导学生参赛,为备战本次竞赛,理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数学建模讲座,暑假进行集中培训,成立数学建模协会定期开展交流会,并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系列竞赛,做到全年活动“不断线”。2015年学校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列为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之一,得到了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

     目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24届,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一次参赛,终生受益”这是许多参加竞赛学生的切身感受。他们的自主学习和科研能力显著提高,在毕业设计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表现出明显的优势,得到 用人单位和研究生导师的普遍认可。而且参赛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协调组织能力,以及诚信意识和自律精神的塑造,都能得到很好地培养。数学建模竞赛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关注。


附件: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