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我心目中的大学生活”专题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310

    为帮助2015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理学院于9月8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阶梯104教室举办“我心目中的大学生活”专题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福政主讲,理学院402名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刘福政以“我心目中的大学生活”为主题,通过对学习生活、学习方法、思维规划三方面的详细介绍,阐述了从高中到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转变。他强调,大学的目的是传播知识,创新文化,服务社会。学生的本职是认真学习,努力提高综合能力。刘福政从理性的视角向大一新生们阐述了大学的真正含义。随后,他表示,新生们应完成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的适应与转变,并用优秀毕业生的事例为同学们树典型、立榜样,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不断争先创优。最后,刘福政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知自我、善待自我、提高自我,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讲座结束后,刘福政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处于迷茫阶段的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接受齐鲁工业大学的文化熏陶,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四年大学生活,对其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