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大学适应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69

    为引导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科学规划大学生活,9月9日,理学院在第1教学楼举办大学适应教育专题讲座。理学院团委老师郭玉晶担任主讲人,理学院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郭玉晶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及周边的主要生活设施、学习场所和校园环境,详细分析了大学学习、生活与高中的不同。她希望同学们能尽快提高独立生活能力,顺利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在新环境中建立新型人际关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成为一名有理想、有灵魂、人格健全、心智成熟的大学生。接着,郭玉晶就学校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优秀毕业生欢迎2015级新同学的视频。郭玉晶表示,大学四年虽然看起来时间很长,但却稍纵即逝,同学们一定要把握住青春年华,迅速融入到大学生活中,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力争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讲座的举办,打消了广大新生对新校园、新环境、新生活的疑问和迷茫,使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为其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有助于他们谱写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