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传统文化之修身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256

    为提升2015级新生的文化素质和精神品格,促使其更好成才,理学院于9月8日在第二教学楼举办“传统文化之修身教育”专题讲座。理学院团委书记吕丽红担任讲座主讲嘉宾,理学院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吕丽红从处世思想、生活环境、奋斗目标等方面出发,与同学们探讨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之处。她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能力,全面发展自己,她还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统文化中寻求精神价值,在继承和发扬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随后,吕丽红结合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实际情况,依据当前大学生自身存在的问题,从学习、管理、体育锻炼、大学生奖助学金以及组织发展等五个方面展开叙述,引导同学们思考大学的意义、大学生涯规划和未来职业道路等问题,鼓励同学们树立自己的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志存高远,励志笃行。最后,吕丽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应该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高超的专业技能和崇高的人生目标,并期望同学们能明确前行方向,重视传统文化在生活中的运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用勤劳的双手为自己开创锦绣的前程。

    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学院文化有了初步了解,为大一新生翻开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理学院今后将不断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使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成功、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