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新生进行“学籍、专业培养、学科建设和考试管理”专题学习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200

    为使广大新生能够了解所学专业,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9月7日,理学院新生于第一教学楼阶梯104进行“学籍、专业培养、学科建设和考试管理”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理学院副院长李汝修主讲,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李汝修语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学科的重要性。他指出,数学是一门实用性学科,学习数学知识有利于同学们养成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和严谨缜密的思维方式。接着,李汝修从“学分制学籍管理暂行规定”和“学生学业成绩”两方面向同学们全面阐述了学校学院对学分、学籍、期末成绩等问题的计算处理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争做一名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父母负责的优秀大学生。同时,李汝修还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拥有一个充实难忘的大学生活,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奋力拼搏,为以后的良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李汝修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对于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李汝修都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学籍、专业培养、学科建设和考试管理”专题学习的举办,使2015级新生对自己所读专业有了基本了解,更为他们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拼搏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