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应邀来理学院开展专业建设研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6-25浏览次数:259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更好地培养高素质人才,6月24日上午,理学院邀请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德春院长及杨修伦、刘兆军两位老师来校进行专业建设讨论,理学院院长察可文、副院长李汝修及多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讨论会。

    会议伊始,山东大学李德春院长从确立办学和人才培养定位、明确专业人才的培养规格、构建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知识素质能力的框架、构建适应需要的课程体系、确定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建立监控和持续改进机制等七个方面展示了山大信息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效。其中,他着重强调了大学应对学生专业基础教育的培养,并构建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接着,李德春院长介绍了山大信息学院对其毕业生的毕业要求,他提出,毕业生要熟练掌握工程知识,懂得问题分析,能够设计开发解决方案,以便更好的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最后,李德春院长对在场教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地解答,使各位教职工对于人才的培养拥有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专业建设讨论的顺利进行老师们不仅了解到山东大学卓有成效的培养模式,同时也将在“培养高水平人才”为宗旨的基础上,加以学习和借鉴,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有理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加优秀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