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技能培训服务、大力促进就业创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345

理学院为了完善学生就业创业分类指导、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搭建就业平台,有针对性地制定促进创业就业具体措施并加以落实,大力推行与就业创业紧密衔接的培训模式,一方面加强市场需求旺盛的技能培训,满足初次上岗工作需求,缩短就业适应期,另一方面,为学生积极联系创业基金、创业资源以及创业指导。日前,理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力促就业创业培训宣讲。本次培训宣讲邀请了惠普国际、浪潮优派教育、新华工厂、用友集团,贝沃IT.3G学院和尚硅谷等六家知名企业,为学生带来精彩的就业创业培训宣讲,部分企业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创业基金。本次活动由理学院团委李老师主持,理学院12级四个专业的学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宣讲会。

会上,六家企业负责人分别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示、学长交流面对面,你问我答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通道和成长方向、人员需求及办学特点,并围绕应聘要求、课程设计、入职岗位等方面生动翔实的介绍了各家企业以及培训项目。其中,惠普国际企业的负责人结合项目培训的具体内容、预期结果以及住宿环境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惠普培训基地的优势,并邀请上一届培训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浪潮优派教育企业负责人表示,项目培训实训有利于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让学生尽快满足企业的需要。尚硅谷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心得,鼓励大家积极择业,要有挑战自己的信心和勇气,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基础,学好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

据悉,近几年,理学院积极与浪潮集团、惠普国际、甲骨文(orcal数据库)、中研软科技有限公司、达内集团、北京汇众益智、北大青鸟等知名企业合作,大力提升了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企业与学校的联系,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训就业基地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同时也为理学院毕业生搭建了就业创业平台,提供了良好的项目培训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