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把握当下,博取未来”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203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增强考研斗志。4月15日,理学院于第3教学楼B231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理学院团委老师及12、13、14级立志考研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11级各专业考研优秀代表从考研复习方法、复习技巧、报考方向三个方面展开叙述,详细地介绍了自己考研的全过程。他们表示,作为备考生必须要明确学习目标,把握学习节奏,提前了解报考专业的考试科目,依据考试大纲,把握复习重难点。针对英语和数学两方面的学习,他们建议平时多积累,多做题,注重基础内容,切勿眼高手低,而政治方面,则建议注意答题的调理性,做到思维发散,罗列相关知识点,并告诫在座的学弟学妹要早计划、早准备,多关注心仪院校的考研动态。随后,他们介绍了一些缓解内心压力的方法,并强调成功等于正确恰当的复习方法加上坚持不懈的努力,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考研路上怀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摆正心态、正视结果。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受益匪浅,为自己在今后考研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和学习方法,同时也坚定了考研决心,有助于理学院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