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知识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311

为加强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的兴趣,培养了数学建模思维能力,5月7日下午,理学院于1号公教楼平阶301举办数学建模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数学建模指导组贾文老师主讲,13、14级数学建模参赛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贾文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历年来参赛同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数学建模比赛的内容与形式、标准与宗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贾文老师着重剖析了眼科病床的合理安排”问题,运用科学严谨的语言详尽地为同学阐述排队论模型,从设计排队系统增加病床利用率如何实现排队过程排队系统的常见分布等方面讲解了排队论的操作流程及操作方法。最后,贾文老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她希望同学数学建模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她过硬的专业知识和风趣幽默的讲深深吸引了在场同学,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掌握运用排队论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知识的积极性,为不久之后的数学建模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