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330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47日下午,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B座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第三期活动,理学院团委老师吕丽红、郭玉晶、李翠,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吕丽红主持。

    本期培训班的形式是交流研讨,活动伊始,吕丽红老师首先宣布了理学院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并对开学以来进行的各项学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以学生工作为桥梁,从工作中学习知识、锻炼能力,进一步理解青马工程的目的,思考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切实地把思想付诸于行动,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随后,主席团成员依次上台发言结合PPT展示,他们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从学习、工作、发展及目标等方面出发,对各时段的能力发展和任务要求等方面作出了详细地讲解,使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学习青马工程的重要性。学生会主席徐志康指出,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发展面临新的挑战,这就要求学生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建立友谊,为今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期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干部加强交流、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政治可靠、作风过硬、能力出色、素质全面,具有社会责任感、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管理人才,从而更加踊跃的投身到服务学生、人才培养等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