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3-31浏览次数:103

      历史已经千百遍地证明,中国青年特别是青年知识分子,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与实践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才能创造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高校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学生骨干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点群体。327日晚,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B311开展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理学院学生会骨干和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各班委、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主要内容是由团委老师带领大家开展理论学习以及针对提升青年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做全面分析并提出要求。首先,团委老师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鼓励大家争做青年中理想信念坚定的榜样和标杆,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三统一的信念。接下来从“促进成长的需要,锻炼能力的平台,发现自己的过程”三个方面出发,详细的阐述了青年学生骨干在大学时期的工作经历对自身成长与成才发展的重要性,分别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同学们作出了基本要求,她指出,青年学生骨干,不仅在工作中要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在生活中更要“找准定位,扮对角色,放平心态,积极行动”,并劝诫同学们在工作学习中要不断提高自身技能,为以后走向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主要包括: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红色教育、素质能力拓展训练、交流研讨等几个方面,使青年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形成一个系统化的过程,达到聚是一盘火,散做满天星的效果。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还明确了青年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中的重要性,不仅有利于提高理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为今后理学院青年学生骨干的教育和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