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山师化院就学风建设进行交流探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六大工程,强化学风、教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及人才培养质量。323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福政带领团委老师一行,前往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交流探讨。

山师化院党委副书记刘金凯对刘福政一行表示欢迎,并希望利用这次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友谊,互相借鉴,共谋发展。高校学风建设问题一直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问题。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常规管理模式,针对学风建设系统工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特别是山师化院为我们分享了他们学风建设的具体方法和策略以及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的经验,其中,山师化院为了让同学们放下手机,提高课堂效率,也为了更好地应对期中期末考试,用心感受现实生活中的美好,特别举办“无机课堂,有激生活”活动,活动效果非常显著,引起我们极大的兴趣,就此项工作的具体实施不断深入探讨,交流场面十分热烈,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为我们后期相关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可借鉴的材料。

此外,双方还就学院的品牌活动建设、学生干部管理、学生党建、新生入学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交流学习,效果良好,我们深感受益匪浅,对我院今后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