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理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720

根据学校研究生处《关于做好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研通[2015]2号)的精神,理学院将于2015326日至327日组织硕士研究生复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理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领导、组织我院的复试、录取工作。

2、成立复试小组,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理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复试工作。复试小组分为:

1)运筹与控制科学硕士专业复试小组

2)光电信息材料硕士专业复试小组

3、成立监察小组,检查我院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对国家招生政策、法律、制度和纪律的贯彻执行情况,依法对参与招生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

4、复试环节安排

1326日下午1:30-3:30进行专业笔试,笔试地点机电楼B419,考生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监控,考试结束后阅卷教师在带有监控设备的指定地点完成阅卷工作,给出考生笔试成绩,笔试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标准。

2327日上午10:00开始进行面试环节。面试地点机电楼C座西头六层理学院会议室。专业面试按照运筹与控制科学、光电信息材料顺序先后进行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考生面试顺序现场抽签决定。考生单独面试,其他考生在机电楼C321等候面试。面试过程全程监控录像。

3)面试分为三个环节:英语口试(英语问答比例不少于四分之一)、专业知识(包括知识的应用、专业能力、实践经验、科研动手能力等)、综合素质,各部分比例分别为25%50%25%。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标准。

4)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考生成绩为每位小组成员给出分数的平均分,小数点后按四舍五入原则保留一位。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面试后当场打出分数。

5、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40%+(英语听力成绩*20%+面试成绩*80%*60%,满分100分。

6、未尽事宜按国家及学校研究生复试相关规定执行。

7、本方案由理学院负责解释说明。

 

齐鲁工业大学理学院

2015320

 

 

 

附件:齐鲁工业大学理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时间安排表

 

  

  

  

组织部门

320日前

理学院

确定分专业计划并报研究生处

部署复试工作

理学院

323日前

办公楼434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1、报复试领导小组、复试面试人员名单(注明职称)(纸质盖章、电子版)

2、报专业复试面试地点(机电楼C6层西头理学院会议室)及面试开始时间(3271000复试当天在门上张贴标识

理学院

325

900-1500

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考生报到,报名资格审查,领取复试考核表

研究生处

理学院

326

下午1:30-3:30

参见复试通知

专业笔试

理学院

326

下午3:40-5:30        

机电楼B419

专业笔试阅卷(阅卷教师)

理学院

32710点前

办公楼434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学院报送专业笔试成绩及试卷

理学院

327

上午10:00-1200

理学院会议室(机电楼C6层西头)

考生资格复审、专业面试(参加人员:各复试小组 )

理学院

327日下午4:00

办公楼434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报送复试拟录取名单

理学院

331日上午11:00

办公楼434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报送复试考核表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