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一届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219

    为使同学们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继承发扬中华优良的传统文化理学院礼韵汉服社于12月7日下午在一公教楼JT403教室举办了第一届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理学院汉服礼韵社全体成员和各班学生代表近200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古典音乐的响起,比赛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培育民族精神为宗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竞赛题目涵盖了天文地理历史文化等多方面内容,旨在通过各类题目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国学知识能力并丰富拓展同学们的知识层面。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作答流利,准确度高,充分展现了他们强大的知识储备。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使比赛高潮迭起,场下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并由礼韵汉服社的社长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竞赛的成功举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使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更开拓了同学们的文化视野,激起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学习热情,并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文化品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