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论语小讲坛”第七期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19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对儒学经典的学习热情。11月27日下午,理学院“论语小讲坛”第七期活动在第三教学楼B419如期举行。理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李进利以“谦虚”为主题,通过对《论语》中的“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的介绍,详细地阐述了君子应有的品德。他提出,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当中,都应保持谦逊的态度,谨记“有若无,实若虚”的处事方法,不自大、不虚夸、不高傲,以一种良好的心理和精神状态面对工作、面对生活,真正做到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

    最后,理学院团委老师李翠作总结性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论语系列活动中的进步,并表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像君子一样,心怀宽广,多交益友,进一步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