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乳山学子回乡建功立业”座谈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494

        1023下午,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乳山学子回乡建功立业座谈会,乳山市团委书记马成、理学院团委书记吕丽红、乳山籍学生代表以及乳山市各相关部门领导参与此次座谈。

        会上,理学院团委书记吕丽红首先对乳山团市委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向乳山籍学生采集了个人发展的相关信息,包括学生专业、特长、就业意向等。她指出,搜集信息的目的是为学生和企业做好牵线搭桥工作,积极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学生就业。接着乳山市团委书记马成仔细询问了现场每位同学的毕业去向,深入了解乳山籍学生的就业方向。并希望大家能够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为乳山的改革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家乡发展、时代进步的潮流之中。

        随后,来自齐鲁工业大学的乳山籍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详细阐述了自己在家乡发展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前景,着重分析了回乡建设的原因,并针对家乡的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市建设提出自己的见解。与会乳山团市委代表和老师认真听取学生意见,详细记录谈话内容,并与学生展开交流互动,对学生在家乡发展方面的疑惑进行解答。乳山团市委代表对同学们积极而中肯的发言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会积极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的研究,进一步发展乳山,引导广大青年关注乳山、到乳山发展。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在了解学生就业方向的同时,为学生们搭建就业平台,提高学生们的就业率。使学生们切实地认识到自身发展与家乡建设的关系,激励在校学生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推进家乡全面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