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行“乳山青年 回报桑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10-24浏览次数:829

        1023日,由齐鲁工业大学校团委、乳山团市委主办,理学院团委承办的“乳山青年 回报桑梓”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文斗、乳山市团委书记马成、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祖森以及乳山青年榜样代表出席了仪式。启动仪式由理学院团委书记吕丽红主持。

        仪式伊始,张文斗对乳山团市委大力支持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建立创业孵化基地的行为表示感谢。他指出,“乳山青年 回报桑梓”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之中,同时为广大企业和学生牵线搭桥,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随后,苗祖森介绍了此次活动将围绕“乳山市情展示、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优秀学长寄语、乳山青年榜样报告会及搜集在校大学生发展信息”五个方面展开。旨在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回乡就业创业,在全校青年学子中掀起热爱家乡、关心家乡、建设家乡的新热潮。

        接着,乳山市委书记马成简要介绍了乳山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乳山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在“我与家乡共发展、我为家乡做贡献”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投身到家乡的建设发展之中,与家乡共成长。乳山籍学生代表耿春翔上台发言,他表示,希望可以与乳山籍同学一起,做出表率,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乳山青年 回报桑梓”活动正式开始,通过播放“仁爱乳山”市情宣传片和对乳山创业就业相关政策的宣讲,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近年来乳山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巨大成就,了解到了乳山市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活动最后还展示了近年来大学生在乳山的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了社会实践成员对乳山的印象及社会实践经验,呼吁广大青年利用假期来乳山参观、实践。

        “乳山青年 回报桑梓”系列活动,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大学生的时代先锋作用,弘扬“饮水思源”、“反哺故土”、“回报社会”的传统美德,鼓励青年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同时也将推进我校与乳山市的合作交流项目,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学子走进乳山,把握创业就业机会,拥抱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