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14级新生大学适应教育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179

        为使2014级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教育方式,9月12日,理学院在第一教学楼JT402举办了大学适应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祖森主讲,14级全体新生参与。

        讲座期间,苗书记从生活环境、学习方式、人际关系、奋斗目标等方面入手,同学们阐述了进入大学将会面临的变化,并围绕“大学到底学什么”展开叙述。他指出,作为大学生在大学里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处理好人际关系,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随后,他从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入手,列举了校园中与学风相关的各种现象,启迪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读大学,如何规划大学生涯,深入阐述一个成功大学生应有的心理素质、道德品格、行为规范和成才路径。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读出精神、读出担当、读出品质、读出能力,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和百倍的努力,投入新的生活,迎接新的挑战,充分施展青春才华,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大学适应教育对于大学生具有导航性和和基础性作用。此次教育讲座,让新生们对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涯有一个更清晰、更正确的认识,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提高组织纪律观念,为大学生活奠定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