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访南黄镇敬老院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7-22浏览次数:22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7月1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带着慰问品来到乳山市南黄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真切的关怀和温馨的祝福。

    敬老院王院长热情地接待了老师与同学们,在简短的交流之后,同学们立即投入到工作当中,敬老院里随处可见大家忙碌的身影。大家热情地与老人聊天,陪老人下棋,认真地倾听老人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这里的老人大多没有儿女,无依无靠,家庭又很困难,在政府的帮扶下,他们才住进了敬老院,但没有儿孙陪伴的生活仍然有些许孤单,因此老人们都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还有的同学不怕辛苦,帮老人们旧床换新床,整理房间;有的同学特地向老人们讲解了夏日防暑、预防流感、日常保健的小知识,希望他们身体健康;有的同学为敬老院换上了崭新的板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同学们还为老人拍摄了照片,记录下了老人欢笑的瞬间,后动结束后,制成影集送给他们留念。

    中午,同学们亲手为老人包了水饺,准备了丰盛的午餐,餐后,大家还向老人展示了早就准备好的三句半,给老人送去了欢乐。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看到老人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同学们都忘记了辛苦,到了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快乐,体会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价值。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但进一步深刻领会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古训,更懂得了如何去关心、爱护老人,尊重、孝敬父母。 同学们表示,以后会经常参加此类活动,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更多的同学加入关爱农村老人的队伍,也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