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南黄镇参观村官蘑菇大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7-22浏览次数:248

 

 

715日,齐鲁工业大学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威海乳山市南黄镇,参观了当地大学生村官隋书超的蘑菇大棚,对大学生村官创业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感受。

同学们在隋书超的带领下参观了他自己的蘑菇大棚,他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大棚的构造及蘑菇生长方式,还讲述了自己从大学毕业到考研失败,再到成为大学生村官并自主创业的经历。隋书超在与同学们交流中说,大学期间,要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努力培养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对于青年人来讲,遇到失败和困难并不是坏事,从失败中获得经验,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大学生下乡当村官,服务基层,是许多学生向往的职业,在这次与村官面对面的交流中,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各种问题。隋书超说,当好村官其实很简单,只要敞开心扉地去和村民交流,把他们当做是自己的父母,时刻为大家着想,很快就可以融入其中。他很重视在基层的各项工作,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充分利用好深入基层的机会,多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增进同村民群众的感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后,同学们认识到了基层锻炼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在将来就业时一定要正确看待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矛盾,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奉献,脚踏实地,努力创造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