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协会举办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483

     为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知识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数学建模协会于5月9日晚在1号公教楼阶梯403举办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经验交流会,特邀2014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三等奖获得者赵霆钧201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陈文奎进行经验分享。

    赵霆钧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具体意义,举例说明如何将实际问题抽象为数学模型,点出数学建模是联系数学和实际问题的桥梁是数学在各个领域广泛应用的媒介根据亲身经验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参赛情形,并简要分析了美赛与国赛考试的侧重点,向同学们总结了数学建模的五步方法:提出问题、选择建模方法、推导模型的数学表达式、求解模型、回答问题。

陈文奎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认真解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他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要以顽强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去学习建模知识,去接受各项比赛的考验。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增进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知识和数学建模竞赛的了解,获奖同学的经验分享为众多数学建模爱好者进一步指点了迷津,指明了方向,坚信今后我校在各级数学建模竞赛中必将再创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