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首届书画篆刻大赛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5-09浏览次数:184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理学院、书法协会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首届书画篆刻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积前人之学,浴墨林之风”为主题,旨在以书画为媒介,抒发中国梦,畅想中国梦,全面提升高校学生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

        此次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书画篆刻作品,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各类优秀作品116份。作品中不乏行云流水的软笔墨香、遒劲有力的硬笔书法、意境逼真的水墨画和分朱布白的篆刻作品,每件作品都凝结了作者的智慧和灵感。大赛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笔画的表现力、作品布局、创新形式及落款的规范性进行评分。共评出各类获奖作品14份,其中软笔作品4幅、硬笔作品6幅、绘画作品4幅。获得书法作品一等奖的是一幅陆游的《冬夜读书示子聿》,字如铁画银钩,苍劲有力,令人赞叹。绘画作品《望春》以其细腻的表现手法、丰富的寓意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成功获得绘画类一等奖。

        本次书画大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大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营造了良好氛围。本次书画篆刻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将有机会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社团节和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