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5-04浏览次数:135

       为指导2010级毕业生准备考研复试,3月18日上午,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C327召开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理学院院长察可文、党委副书记苗祖森、副院长李汝修、团委书记吕丽红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专家老师张美娜、胡涛主持。

       会上,苗祖森首先介绍了本年度理学院研究生考试情况,并强调复试在研究生考试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应当注意资源的共享和信息渠道的流畅。随后,张美娜与胡涛分别利用PPT,结合自身的复试经历,从考研调剂、面试流程、面试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张美娜老师指出,面试时考生要以谦虚、真诚的方式合理地展现自己的优势和长处,保持良好的心态,切忌惊慌忙乱。胡涛老师告诫同学们复试最重要的是综合素质的考察,提醒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注重知识点的关联和基础知识的准备。

       同时,老师们强调复试中需要注意礼仪方面的知识,正装面试能够赢得更好地结果,并建议同学们加强与报考系所老师的沟通交流,努力掌握主动权。最后,与会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调剂面试等方面问题进行讲解。

       此次会议通过各位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为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解疑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在心理和知识两个方面对复试进行更有效的准备,增加复试成功的筹码,进而取得优异的成绩。